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ophia 駱」托福考取98高分!

申請人姓名:Sophia 駱
學校及科系:台大管院
考試成績:一戰R24 L24 S24 W26 總分
:98分
考試日期:2014/10/18

備考教材:TPO、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點題

雖然我考的那次都沒有中,但是ETS考的方向大多不脫點題班的範圍,尤其口說、寫作,多練多熟悉,考試就算遇到新題也能按照平常練習的邏輯回答。

 

【閱讀】
原本以為自己的閱讀速度快,應該應付托福綽綽有餘,但真的開始準備後,卻發現常常花了很多時間讀完整段落,卻還是有看沒有懂,不知道題目要選哪個答案,而且感覺每個選項都很熟悉!好在有上康老師的閱讀課,我把課程講義從頭重新看過一遍,因為老師都有把相同題型的題目放在一起,所以練久了就漸漸熟悉,發現托福閱讀重點還是找的到答案,有時候就算整篇不是100%讀懂,但按照老師的方法還是能輕鬆的找到答案!

 

【聽力】
自己在聽力這方面一直是滿差的,歐老師的13點原則很棒,上課方式也總是讓人很開心,永遠記得老師在最後一堂課跳舞給大家看,真的是又美又聰明又有才華!但我覺得聽力還是要看個人偏好,像我不做筆記就會完全忘記聽到的內容,所以我謹記老師所說的,要做筆記盡量是記動詞和名詞,這樣看到題目和選項可以拼湊一些記憶。另外就是托福聽力題目的順序其實就是按照聽到的內容段落,而且幾乎每個段落都會考一兩題,因此每一段記幾個重點單字(尤其在13原則後的內容),大概就能穩拿7成的分數了!

 

【口說】
因為從來沒有在英語環境裡生活過,平常用中文回答也不算太流利,一開始最害怕口說,而且我太晚開始練…考前兩週多才開始密集的練習,因為實在太晚開始練習,底子也不好,所以那時候幾乎每天都會花兩個小時或以上在練口說,12題就是模擬考試,限時想限時回答,一直回答到99%好為止,每次重說一樣會在計時想,但最重要的是要錄音,因為有時候你覺得講的好的句子或漂亮的單字,錄音後聽起來其實會跟實際有差距,(會因為音量、速度而改變、糊糊的)3~6題老師的模版非常的棒,考試的時候覺得自己這四題講超爛但還是都有fair,我想應該是歸功老師模版使得回答聽起來有結構、邏輯,另外就是自己補習的時候很不認真,都沒有交作業、確實跟同學組讀書會,所以建議大家不管是不是補完習馬上考,都應該要做到這兩點,這樣真的在準備口說考試的時候,壓力就不會這麼大。

 

【寫作】
其實沒什麼訣竅,就是卯起來練習寫!!!我也是考前兩週多才開始寫,從一開始寫一篇要1小時,到考前一週30分鐘就能寫完,真的是因為每天都練一篇的原因,而且非常感謝威廉老師,即使很忙他還是會很有耐心的幫我批改,而且總是一直給我信心,讓我相信自己!我非常推薦威廉老師的課,因為他的課從練習句子、首尾句到整篇,循序漸進,讓人比較沒有壓力又能打好基礎!而且老師上課很有趣,每次上課完都很開心!整合寫作的模版非常棒,考試時已經練到不用看自己寫的模板就能輕鬆打出,省下非常多時間,讓我可以再檢查一次整篇文章,很感謝威廉老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