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velyn 簡」托福考取107高分!

申請人姓名:Evelyn 簡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英文系
考試成績:一戰 R24 L27 S23 W25 TOTAL 99分
二戰 R28 L27 S26 W26 TOTAL 107分
考試日期:一戰 2014/8/23;二戰 2015/06/13

備考教材:
字神托福班講義,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一開始自己打算自修時,買OG來作,閱讀總是讓我很挫敗。雖然我閱讀能力還不錯,但由於長篇大論的文章,加上些深難字詞,就會讓我讀不下去,甚至讀完也不了解整篇到底在說些什麼。康老師閱讀課堂上教得技巧,好比如何定位,判斷重點,找出關鍵字等等,這些技巧幫助我在閱讀文章時,能夠很迅速定位哪段哪句,進而找出問題的答案,雖然我的閱讀分數還不是很頂尖,但對於我來講,已經幫我提升了很多,更增進我之後閱讀論文的能力,真的非常感謝康老師!

 

【聽力】
Olivia老師提供的聽力技巧絕對不能錯過!將聽力問題的題型都一一教給我們,更分類好幫助我們可以針對不熟悉的題型加強練習。更傳授了聽文章的技巧,好比聽到哪些字眼,就要注意接下來的內容,這些技巧幫助我在聽力上輕鬆許多,利用這些技巧,能讓我在聽長篇大論的文章時,能夠聽到重點在哪,更能推測出接下來會出的問題,幫助我在聽力上更得心應手。

 

【口說】
老師的教導模式我很喜歡,從將六大題型解析超清楚,告知我們重點要聽哪裡,並提供超實用好發揮的模板幫助流暢度,讓我對每個題目的概念都了解透徹,懂得作筆記的技巧。但對我來說唯一可惜的是,因我是用Video上課,沒辦法參與實際課堂上的練習,實在太遺憾了!

 

【寫作】
威廉老師的小本子之前就已耳聞過,實際上完課後,才了解到小本子真的是太厲害了!名言佳句能夠幫助我在寫作裡將文章修飾得更漂亮,而字詞替換也能讓文章看起來更豐富。老師解析的文章架構,更幫助我能寫出清晰易懂的文章。提供的模板,更能讓每位同學自己搭配製做屬於自己的模板,讓我能寫作時更流暢快速,又因是自己搭配的模板,能夠靈活內化的記住,不需死背就能清楚的回答問題,寫出漂亮的文章。

 

【讀書計畫】
在準備托福期間,大概前後有一年的時間,因為學業上的關係,中途大概斷了有半年多左右,但因為是video課程,能讓我在不壓迫下將課程拖到一年左右才完成。第二次考托福是為了不要上學校的語言課,臨時決定報考,因此在短短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內,只能大力衝刺看機經及練TPO,本來預計5/30考,但在考試前一天臨時被延期換考場…...,因此建議要考的同學能盡快考就盡快完成,幸好我只是單純考試想來抵免語言課,如果遇到是要趕申請截止日的還遇到延期,那就真的很麻煩了。由於我一年前已上過字神托福課也在十個月前考過一次,對托福考試已有一定的熟悉感,讓我這次去考試比較沒那麼緊張,抱著輕鬆的心情去應考真的非常重要。雖然這次我只準備一個月就又去考了,但分數卻比上次多了8分,雖然分數還不是很頂尖,但已高於我學校語言課要求門檻,讓我非常滿意,能幫助我省下語言課的費用,實在非常值得!字神提供的托福學習團也讓我可以隨時掌握最新資訊,提供的機經也非常有幫助,真的很謝謝康老師的幫忙,幫助我可以順利出國留學。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我的電腦頻頻出問題,一開始耳機有問題,換了一台電腦,接著那台電腦也出了問題……,導致我一共換了4台電腦。更衰的是在考完閱讀PART時,托福更一度整個當機跳掉,幸好當時我還在聽力介紹頁面,還沒開始聽力考試,不然後果應該不堪設想,而出問題後,又再次換了一台電腦,雖然當下心情很差也覺得這次無望可能要再戰下一次,但事實證明輕鬆應考可以讓你發揮更好的實力,成績出來時整個很開心,因此我建議大家考試時一定不要緊張,平常心去應考就好了!而我兩次都是在東區時代考場,考場座位蠻大的教室學生也不多,也沒什麼噪音,我想第二次分數能進步,在熟悉的考場考試應該也有些幫助,總之我覺得東區時代考場不錯,監考人員態度親切,考場環境也不錯交通也方便,是個不錯的選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