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Pauline 余」托福考取9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Pauline 余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
英文背景:TOEIC 870
考試地點:地球村 館前站
考試成績:R26  L26  S22  W24 總分
98分
考試日期:2016/03/26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TPO小站模考軟件+Scientific American 60-Second Science+BrainPOP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的材料還是蠻充分的,雖然考前沒有足夠的時間把所有的口語,作文機經都消化完畢,但是可以把所有的寫作素材歸類,考前方便快速瀏覽素材。寫作時不可或缺的名句最好每天累積一些,臨時抱佛腳會使得考試期間因為過於緊張而頭腦空白。聽力的加試題要牢記,因為自己考試的時候真的有碰到,大致聽一下就便知道正確答案。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每天聽一點英語,特別是洪欣老師要求聽並默寫的60-second science,因為語速比考試聽力的語速快,且內容比較貼近生活和富有科普知識,對考試聽力有奠定知識基礎的作用。在聽考試聽力時,就不會覺得語速太快而不能進度。老師的重點速記法對於做題找正確答案時也很有幫助,建議自己平時多加練習,不斷運用記錄法則,找到適合自己的習慣記錄方式。

 

【閱讀】

用關鍵字定位原文,用排除法解題,根據連接詞判斷插入處...這些都是對我來說很有用的解題方法,能快速提升閱讀速度。

 

【口說】

第一次上老師的課,就感慨頗深,老師一口流利的英文,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純正的發音,飛速的講話速度,抑揚頓挫的語氣,促使我向更高的目標邁進。老師總結的針對六種考題的答題模式,我受益匪淺。從開始的毫無頭緒,到初始階段無法將所有的內容壓縮在規定時間內回答完畢,到最後有總體規劃,時間把握,真的大部分都該歸功於老師整理出來的這些架構。同時,老師的即時批改和回饋對我也有極大的鼓勵。

 

【寫作】

第一節課起,威廉老師就不斷給我們加油鼓勵,強調寫作的高分架構和練習得注重循序漸進。萬事開頭難,開頭的總起和每段段落的開頭句子尤為重要。老師的小本子不僅包含替換詞彙,還有一些給作文錦上添花的名句,這本冊子就算不是為了應考,也有很大的價值。老師每次都會對我們提交的作業做即時的回饋,要求我們改不足,給予我們很大的提升空間。

 

【讀書計畫】

從報班到考試估計也就一學期,之前自己有通過手機app背了TOEFL的詞彙,所以在準備期間沒有特別在注重詞彙方面,在閱讀、聽力平時模擬練習時,碰到生詞就查意思並記憶。
聽力,閱讀和口語需要長時間練習,因為閱讀是在機器上,所以得適應在屏幕上閱讀文章和做題目,通過長期練習,才會對時間的掌控和做題的流利度有較高的掌控力。口語的語調語速在考試中相當重要,通過平常練習時將老師所授予的模板熟練運用,才能在考試時得心應手。至於寫作,素材的積累是需要較長時間,練習寫作時要注重邏輯順序。
總體而言,每天都練習,備考對最終考試有莫大幫助,如果沒有很好很好的基礎,靠考前突擊,很難拿到高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地球村的考場環境很好,座位很舒適,教室也很新,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空間答題,不會受到周圍考生的影響。工作人員態度都挺好,會即時通知在考場外休息的考生進入考場進行口語的測試。休息期間,不會換掉原有的草稿紙。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