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HY 周」雅思考取7.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HY 周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大廣播電視學系四年級
英文背景:大學英文
考試地點:台大二活館
考試成績:一戰L7.5 R6.5 W7.0 S6.5 總分:7
考試日期:2017/11/19

備考教材:老師給的作業、以及劍橋真題(9-11)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讀書計畫】
因為每一天都有上課,課外也有實習,所以我的讀書計畫是一天各練習兩項(根據自己的狀況自行搭配,像是聽力搭配寫作,口說搭配閱讀,讓自己盡可能每一天接觸英文。),假日的話則會做真題,把每一項都練習過一遍。
 
【聽力】
補習期間,除了每個星期做老師給的真題以外,沒事也會多聽BBC廣播。老師給的定位法其實非常好用,題目也非常多元,所以在真正考試的時候只要快速掃瞄過題目再進行定位就比較簡單,否則很容易在聽的時候就錯過了。另外,沒事多聽BBC也是讓自己熟悉語感的方式。
 
【閱讀】
閱讀的話,我覺得首先是要熟悉讓自己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三篇長篇文章。老師教的方法可以快速讓你找到主題句在哪裡,所以只要抓緊主題句即使文章看不懂也不會太慌。另外,閱讀一定要多增進自己的詞彙,因為並不能實際預測每一篇文章的難易度,所以一定要盡可能增加自己的詞彙量。
 

【寫作】
寫作的話,老師教的是比較偏向技巧性的,也會整理很多很有用的Task 1句子。所以除了平時會一直翻閱這一些句子,也會一直練習熟悉不同的題型。關於Task 2,老師很細心幫大家準備了24種不同的題型,這一些題型也是非常好的練習題目,而且我個人覺得這對於練習口說也有很大的幫助。
 

【口說】
口說就是多練習真題!多練習老師幫大家整理的真題,而且多多把老師準備的優美句型背起來,還有沒事就是必須跟自己多說話多練習題目,除了練習自己的反應能力,也是訓練流暢度的好辦法!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的考場狀況非常不錯,各科考項都非常順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