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ia-Hsin 林」托福考取99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hia-Hsin林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大電機系/台大光電所 畢業
英文背景:GRE V 150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語言中心、二戰北車美加、三戰高雄文藻外語中心
考試成績:

一戰R20 L20 S22 W24 總分:86分
二戰R29 L24 S22 W24 總分:99分
三戰R29 L25 S19 W26 總分:99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6/06/18、二戰2016/07/16、三戰2016/08/06
備考教材:字神真經班講義、考滿分網站、GRE真經1500的單字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個人非常的大推托福真經班的寫作還有口說課程,我幾乎三次考試口說跟寫作都有中真經班講義的內容;例如:整合寫作的魚為什麼會跳出水面,以及每次口說幾乎全中不然就是有練習過的類似題目。不過對我來說比較可惜的是真經班閱讀和聽力似乎中的機率比較偏低。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我個人在研究所的階段就被實驗室學長介紹來字神上課,一開始是秉持著好玩的態度,想說怎麼會有英文課程是拿字典上課,便結下與字神帝國的不解之緣。當初在念研究所的時後,我就已經上過康老師的字典、文法、閱讀課程,這對我英文打下蠻深厚的基礎。雖然當時只是來上課來增加自己的英文實力,並沒有下定決心要考留學考試,因此也沒有在特別複習,但不可諱言當初的文法課程對於往後閱讀方面的準備幫助非常大;而字典課程不得不推,它不但是字神的招牌,我覺得它最神奇的地方是我比較不需要特別去背單字,很多時候自然而然看了單字就知道它的意思。在進入職場三年後,我逐漸萌生想要出國發展的想法;是故早在去年開始我就拿字神GRE的黑寶書背單字來準備托福以及GRE。在今年一月離職後,我開始同步準備GRE以及托福;由於我除了托福口說外,其他托福GRE正課都是上video,這大幅的縮短了我準備的時間,真的非常感謝video班的制度。
 

【閱讀】

在準備閱讀方面,我把它分成三個部分:單字、背景知識、閱讀技巧方面。首先,單字的部分不論是應付托福還是GRE,個人認為殊途同歸我是以GRE字彙課程以及canon 1500單字為主,由於要力拼2017年的秋季班,所以留學考試中能夠合併準備的就不適合分散氣力,而我在實際考試中遇到的也證明托福的單字題都是GRE字彙。而背景知識的部分,我在上單字時順便上了背景知識班,這方面雖然考試的時候並沒有真正一模一樣的內容出來,但對於各領域方向的掌握度確實讓我提升很多,也有利於我之後閱讀的正課內容的準備。最後,在閱讀技巧方面,我覺得康老師提出scan的方法真的讓我受益匪淺,但我個人非常不推薦只是稍微簡單的掃過topic sentence,我比較建議的是用scan的技巧先抓全篇以及段落主旨,而後全文每一個字一定要從頭看到尾。因為閱讀最後的六選三,我在實戰中遇到的真的考的非常細,竟然還有要選插入句內容;所以面對越來越難的考題,我強烈建議scan完主旨後,真的文章每一個字都不能放過。
 

【聽力】 
在準備聽力的部分,我個人是先上了聽力正音班打下聽力的基礎,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覺得發音對於我背單字還有句意理解上真的幫助很大,且聽寫練習真的幫助非常大,我強烈建議每一個準備考試的人初期一定要練一、兩篇聽寫,我覺得一、兩個禮拜內自己就能感覺到差異。而在正課中,洪欣老師對於對話以及lecture點出來的一些眉角確實都是考點,大家考前務必每種類型的題目都要練過、聽過。而在準備不管是聽力還是GRE方面,不得不推美劇生活大爆炸,裡面非常多GRE以及高階的字彙,不但有娛樂效果單字也複習到了。
 

【寫作】

而在寫作部分,我在上正課之前先上了派老師的寫作課程,在這門課中只要好好的按照每次作業內容並完成要求,我認為托福作文底子基本上就夠了。而在進入威廉老師的正課之後,更有系統的分析托福作文的內容,特別是在最後兩段讓步句跟正回來所占百分比的分析,真的非常有幫助。總結兩位老師作文內容的唯一差別在於第一段,派老師會建議第一段表明立場後用類似排比的句型把中間段的topic寫出來;而威廉老師則強調第一段表明立場即可,另外在中間段的topic用簡答題目的方式來寫作。個人認為兩個都是很好的方法,但威廉的寫法比較flexible較適合考試,畢竟在實戰中比較難針對每一個點都有完整的論述;而在平常寫作中,派老師的方式會比較符合一般英語寫作的模式一開始就破題。
 

【口說】

最後,在準備口說方面,老師的課程安排真的非常的不錯,不僅在課堂上幫我們複習了基本的文法,如分詞構句的用法;課堂上及課後的小組練習;個人口說作業的批改;個人化的口說模板…等都讓我在口說上面提升很大。其中,最重要的兩點我認為是每次的作業一定要做,以及跟同學課後約來互相切磋砥礪;這真的是提升口說的不二法門。
 

【讀書計畫】
由於今年一月離職,並決定申請明年的秋季班。我其實並沒有非常多的時間來應付留學考試,是故我必須保證自己每一堂的內容全部吸收,除了背單字外並不做任何課後複習的動作,所以我在video課程的安排上下了一些功夫,已確保自己在不複習課程內容的前提下,還能提升自己面對英文考試的實力。一開始先打底,我輪流上了GRE字彙、派老師的寫作課、背景知識、正音,以及托福閱讀,這段時間大概從年初到過年後;年後到6月中考第一次GRE及托福期間,我依序上了GRE canon、GRE閱讀、托福寫作、GRE邏輯、托福聽力、GRE AW,最後在上數學跟托福真經班。而口說則是上年初的正班,並跟戰友約每週六的團練。其中GRE字彙不停的準備真的非常重要,因為托福也會遇到。只要按部就班的上課,其實實力就會有所提升,並一定要確保每堂課都聽懂,其實也不太需要把正課講義再拿出來複習。最後到考前的準備,主要是以GRE canon的單字、考滿分的TPO30回之後的模考、每週的口說團練、真經班口說的音檔,以及真經班寫作的講義來準備托福的部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跟三戰分別在台大還有文藻,這兩個考場都是先到先考,真的非常的不優,聽力跟口說都會被別人影響,我個人一戰在台大考時,閱讀第一篇到第二篇都被後來進場的麥克風試音給影響。另外我非常推薦北車美加的考場,整間考場一起開始這點就真的非常不錯,其實也蠻安靜的不太會被影響到。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