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ogan 洪」托福考取10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 Logan 洪
考生身份: 學生(全職考生)
求學背景: 台大工商管理學系
就學中
英文背景:TOEIC 965  GEPT中高級
考試地點:LTTC
首考
考試成績:R28 L30 S23 W26 Total 107
備考教材: 字神講義Advanced雜誌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不可否認我本身英文底子就比較好,但托福要破百可不單是英文好就可以辦到的,畢竟它還是不少考試技巧需要先練過,而字神的課程就提供了很好的訓練。
 
【閱讀】
一開始我做一篇文章要26分鐘,遠超過他20分鐘的標準,但隨著不斷練習再加上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法,很快就能夠抓到重點,不用一行一行翻譯,最後大概17分鐘就能做完一篇了,而且錯誤率都能夠在2題以內。
 
【聽力】
據說是很多台灣學生的罩門,但對我倒還好,可能是拜小時候看HBO所賜吧,但同樣的,要是光憑著實力就想進考場,可能會抄得手忙腳亂,分不清重點在哪裡,因此洪欣老師的筆記大法就很管用了,抄到重點就好,也因此我才能在考聽力時稍稍休息,輕鬆拿滿分。
 
【口說】
模板很重要!!ETC最可惡的地方就是他的口說給分太嚴了,在亞洲誰會天天講英文啊?要是沒有模板,我們這些非Native的英文學習者絕對是不知所云,不管你背了多少單字念了多少書都一樣!另外模板的活用也很重要,要能夠自然地套用到所有題型,因此老師上課的指導實是發揮了很大的效用。
 
【寫作】
最後談到寫作,我最要感謝的就是威廉老師的五段式寫作教學,畢竟在台灣的學習環境中很少會教到這種學術寫作,要是沒練過上考場非死不可。原本要寫快兩個多小時的作文也順利練到25分鐘就能寫完了,還留下五分鐘檢查的時間檢查,雖然沒有說特別高分,但也差不多夠用了XD
然後整合式寫作真的是有練有分,照模板寫很輕鬆的!(要小心不要寫I are a good student.就好XD)總而言之,以我的實力大概只有90多分而已,要破百還是得靠些技巧和答題經驗,所以說字神算是我破百的最後一根稻草XD

 
【讀書計畫】
一開始事先自己讀Advanced雜誌把英文的感覺抓回來,因為畢竟從學測之後就很少碰了,有點生疏。大概一個多月後開始上字神的全科班,因為我想短期之內衝上來不想拖太久,四科一起上還真的是蠻累的,不過還沒有到exhausted的程度,撐過去就好。最後兩個禮拜開始狂做TPO,也沒做太多啦大概十篇而已XD然後就上考場了~(強調這是英文程度要夠才能作的短期衝刺!)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LTTC考場真的是超級嚴格的,檢查口袋搜身就算了,居然還有金屬探測器!我8:30到考場等到快10點才進去考試(我是最後一個),因為它一個一個檢查,考到2點才出來肚子超餓的!中途下課也嚴禁考生們彼此交談,總而言之就是非常龜毛非常嚴格。

 

【成績單】